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最美”力量增辉双拥模范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12月15日,温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总结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对我市最美退役军人进行了表彰。会后,近300人在现场与线上万名观众一起,共同聆听2020年度“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先进事迹,共睹“最美”风采,感受“最美”力量。

  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陈先生说,这些“最美”事迹让他很感动,为温州树立了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好榜样,“今后我不仅要学习榜样,还要宣传榜样,带动更多人加入尊崇退役军人的队伍中来。”

  本次活动,共选出“最美退役军人”100名,分敬业奉献、创业先锋、社会公益、致富带头、功臣模范5大类,同时选出“最美拥军人物”和“最佳退役军人服务”各20名。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最美”。他们中有带兵歼敌、走过硝烟的校长虞尚义,朝鲜战场上的白衣战士仇美珍,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战“疫”的护士陈斌,身兼数职的公益达人项策,成功创业并带动周边的人形成新的创业集体的项禹……在活动现场,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场景,温暖了观众的心,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最美人物的敬意。

  此次“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选树宣传活动从今年4月上旬启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大批思想政治强、实绩业绩突出、社会群众认可的退役军人以及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脱颖而出。

  温州是民营经济的高地,也是一座具有双拥优良传统的光荣城市。温州现有退役军人15.7万名,平均每60个人中就有一位退役军人,他们遍布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以不同的身份助力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面对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1.37万名退役军人、11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参与防疫消杀、排查宣传、社区服务、人员劝返等工作。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