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产业  -> 正文文化产业

温州市文化创意街区的数量位列浙江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日前,省委宣传部公布了2019—2020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含数字文化示范企业)、2019—2020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2020年度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名单。温州市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浙江创意园等4个文化产业园区、黎明92文化创意街区等11个街区榜上有名,其中文化创意街区的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据了解,全省重点文化企业、园区、街区的认定工作由省委宣传部负责开展,根据《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创建规范(试行)》要求,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审核、媒体公示,并经省委宣传部部务会会议审议通过,认定全省60家企业为2019—2020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含数字文化示范企业),40个园区为2019—2020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40个街区为2020年度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

  浙江创意园(鹿城区)

  此次我市入选的重点文化企业、园区及街区都是众多企业、园区及街区中的佼佼者。其中,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时尚产品设计为核心业务的创意设计智慧型企业,专注时尚设计多年,形成了以鞋履设计为核心,图案设计快速发展的运营模式,并为客户提供供应链整合服务;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服务、营销于一体的文化创意及服务出口企业,业务涉及动漫制作、文化创意设计服务、动漫衍生品研发、早教用品设计研发等;乐清市创意影视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摄影器材外观设计、程序代码开发编写、研发、生产及销售摄影器材产品的高新科技型文化公司;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国内少数以中国文化创意为主题的艺术衍生品文化创意企业,企业拥有100多项专利,在传统书画复刻、丝绸文化衍生品、非遗工艺方面具备完全、完善、科学、先进的生产能力。

溪坦工艺礼品文化创意街区(瑞安市)

瓯窑小镇大师街区(永嘉县)
印象南塘文创街区(鹿城区)

  下一步,入选的文化产业园区、文创街区和重点文化企业还将不断创新业态模式产品,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发挥对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地和各级主管部门将加大对这些企业、园区及街区的培育扶持和指导服务力度,落实相关政策,集聚发展要素,不断提高重点文化企业、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文化创意街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