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印象南塘获评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来源:温州晚报

  日前,市区印象南塘文创街区成功入选“2020年度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这是印象南塘景区继获“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塘河夜画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文化和旅游IP库后又一荣誉和肯定。

  印象南塘景区由市文旅集团所属名城资产公司倾力运营打造,运用新业态、新文态、新模式,通过文旅开发实现客流导入,通过业态整合实现留客消费,通过延长消费时间,实现景区消费业态多样化延展、盈利模式多元化提升、品牌形象多点化支撑,从而激活城市消费经济,丰富社区生活。

  说起印象南塘,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它这两年的变化。一是打造“夜游运营+诗路文化”的城市夜间旅游发展新模式。建设塘河夜画旅游项目,在塘河上以光影技术和真人演绎的形式,表现了郭璞画城、韦庸治水、谢灵运创作山水诗等在温州脍炙人口的传奇故事和历史典故,以及南戏文化、永嘉学派、温商文化等人文特色。二是打造“文创灯光+温州文化”的光影项目。运用多元化的技术手段和精心编排,呈现一场水火交融、幻彩流光的空间视听盛宴。整体演出分为“山水斗城”“花漫南塘”“文承瓯越”“榕荫百里”“鹿鸣九州”“商行天下”六大篇章,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如诗如画的水幕光影体验。三是培育高品质多层次文化业态。不仅有餐饮、酒吧、咖啡馆、零售、精品超市等业态,还融入地标性书店、百工馆、古玩市场等高品质文化业态,同时还有老门台、数学名人馆、古戏台、大榕树等展现历史的文化点。

  戴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