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金牛耕春强执行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金牛奋蹄,在春回瓯越的时节,铿锵有声。

  辛丑牛年的新春第一会,市委把主题聚焦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释放了开局就争先、高效抓执行的强烈信号。“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是一种政治要求、一种精神状态、一种责任担当。

  时光从不辜负每一个倾情付出的奋斗者。过去的这一年,几多风雨,几多收获。我们看到,全体温州人同心抗疫、众志成城,挺立起温州这座城市风雨无阻向前进的雄伟身姿。我们看到,全市上下奋战奋进、砥砺前行,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许多工作进入全国全省前列,乃至刷新历史最好成绩。我们还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忘我奋斗,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干成了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大事要事,办好了一批百姓期待已久的好事实事。

  时代在呼唤每一个持之以恒的追梦人。新阶段、新征程,当下的温州,站在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关口。市委谋划温州长远发展和“十四五”规划时,系统提出了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的战略任务体系。前方,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方向目标坚定不移,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的战略定位已然明确,系统建设“五城五高地”的战略支撑架构成型。

  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多次重要讲话中强调,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三力”之中,政治执行力是政治实践的关键,是检验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的试金石。诚然,再美好的发展蓝图,不去执行就是一张废纸。有争先意识,但光靠喊,是喊不出新局面的。温州在“十四五”开新局,关键要强化执行,需要每个地方、每条战线、每一个人挺身而出,在大抓落实、善抓落实、真抓落实中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干好干成。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一步一步干在实处,才能昂首阔步走在前列。踏上“十四五”新征程,我们必须秉持奋楫笃行、勇立潮头的信心决心,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牛劲牛力,奋勇前行、再创辉煌。特别是牛年开局起步,我们更要用牛劲干牛事,以金牛奋蹄逐梦之姿,不负春光好时景。

  金牛奋蹄,就是要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工作业绩是不是出彩,幸福清单分数高不高,归根结底是群众说了算、企业说了算。这就要求我们坚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姿态,做好事不厌其烦、办实事不惮其微、解难事不畏其艰,用实干实绩打造一批又一批标志性成果,再次赢得时代点赞、赢得人民点赞。

  金牛奋蹄,就是要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这里的创新,既是科技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也是手段创新、方法创新、工具创新。创新开展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拉高标杆、提速提效,对标“全国30强、全省前3、长三角前10、历史最好成绩”的目标要求,发扬“高效执行、马上执行、办就办好”的务实作风,真正做到万事宜早不宜迟、从快从紧抓落实。

  金牛奋蹄,就是要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从“十四五”规划纲要抓实施到“六重”清单强推进,从今年首季“开门红”、二季“庆百年”到三季“迎国庆”、四季“全年红”,每项工作、每个季度,市委市政府都明确了工作清单、重大事项。当前就是要像牛一样奋斗、像牛一样奋发,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执行,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向前推进,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换取百分之百的成效。

  牛耕沃野春风暖,躬耕瓯越大地,奋蹄正当其时。在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火热实践中,伴随着“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集结号,我们定当实干笃行,不负韶华!定能抒写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