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三家企业入选温州“最美工厂”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公布温州市第一批“最美工厂”名单,经开区的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榜上有名。

  这是我市首次开展“最美工厂”寻访工作,旨在引导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加快智能化升级、减少资源消耗、建设优美环境、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成为“美丽温州”的践行者以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和智能制造的引领者。寻访工作自去年7月份开始,经企业申报、专家现场走访、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全市最终入围21家企业,在生产美、创新美、人文美和环境美上拥有独具特色的“最美”品牌。

  经开区入选的3家企业在各自行业领域内树立起“最美工厂”标杆。在生产之美上,福达和奔腾为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伊利康为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在创新之美上,企业都建有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载体;在人文之美上,企业致力于不断抓好企业文化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在环境之美上,企业将“工厂”与“家园”“花园”相互融合。

  下一步,开发区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文化建设、美化厂区环境,加大“最美工厂”成果复制,最大程度彰显价值。 ( 欧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