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大若岩文创街开街 打造沉浸式乡村消费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文创街“乡遇·乡味”主打楠溪美食、药膳、素食等。

  打卡阳光长廊,尝一尝地道的楠溪美食、药膳和禅茶,近日,永嘉县大若岩镇“爱在楠溪”云岚文化创意街开街,首幢改造建筑——“乡遇·乡味”正式亮相,将推动永嘉老味道与文化新创意的完美融合,打造“小而美”“小而精”的沉浸式乡村消费新场景。

  有着“千年清隐,康养福地”美名的大若岩镇,辖区内有十二峰、陶公洞、崖下库、百丈瀑等众多旅游景点资源。近年来,随着小楠溪全域旅游不断发展,业态和接待能力也慢慢丰富和加强。除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楠溪云岚外,该镇还发展了遇见云岚、楠溪若舍、谷原稻田等30多家个性化民宿。

  为进一步补充和丰富大若岩镇旅居商圈业态,挖掘乡村夜经济,2020年下半年,温州市容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着手打造“爱在楠溪”云岚文化创意街。该街区利用大若村集体安置房一楼44间底商改造,毗邻楠溪云岚,囊括4幢主体建筑,风格古色古香,与楠溪云岚相得益彰,走小而精的差异化经营路线。据温州市容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潘秋岳介绍,此次新开业的“乡遇·乡味”多功能空间,是“爱在楠溪”云岚文化创意街打造的首幢业态打造,既有其风格的独特性,同时又能完美地融入到整个乡村生活之中。内部则设有美食休闲区、多功能唱吧,还有相对幽静的禅茶区和阳光长廊。接下来,将推出创新楠溪菜系,打造“楠溪—创美食”,并邀请年轻有创新能力的楠溪江民间乡土厨艺人才,把创新开发的楠溪江美食+药膳+素食等特色餐饮作为新引爆点。

  预计今年4月中旬,第二幢建筑“乡遇·乡土”也将揭开面纱,云集楠溪江生鲜、小吃、农特产等等,聚焦本土产品品质提升和功能拓展,提高场景消费触发力。此外,还有正在打造中的“乡遇·乡音”,融入休闲、娱乐、小酒吧等多样业态,实现功能叠加、相互结合为村民游客创造更丰富的精神享受和文化需求;“乡遇·乡情”则致力于人才培育与文化传播,助力打造美食+旅游、非遗+文创等深度文旅体验产品。

  据悉,2021年,大若岩镇除“爱在楠溪”云岚文化创意街打造外,还将大力推进楠溪云岚二期的松风水月以及景区特色酒店、君兰旅居民宿、妙手阁中医馆等项目,并计划在水云村、大元下村、龙垟村等地,打造50家以上规模的民宿集聚村等文旅项目,更好地挖掘夜经济和楠溪江康养长寿文化。(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