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马鞍池公园变身郁金香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上午,马鞍池郁金香主题公园揭牌,这意味着马鞍池公园的郁金香品牌从老百姓的口耳相传变成了官方认定的“持证上岗”。今年的郁金香花展还在进行中,与往年相比呈现区域控制、主题不同、融入体验三大特点。

  昨天,马鞍池公园里人头攒动,不少市民在竞相开放的郁金香花海前驻足观赏拍照。

  “今年花展展出郁金香43个品种,其中14个新品种。包括葡萄风信子、风信子、洋水仙、观赏花葱等在内,共计18万颗种球,地栽面积近3500平方米,盆栽1500多盆。”马鞍池公园管理所所长林爱寿说。

  今年郁金香花展的规模较去年的24万颗种球要小些。考虑到疫情因素,公园在北门、南门和游乐场三大区域集中分布了18万颗种球。其中北门区域种植数量最多,面积最大。“这样集中分布,可起到分流游客的目的。”林爱寿说。相比去年花展期间的限时限流措施,今年园内接待游客量更多些,预计整个花展期间游客量达30万余人次。

  马鞍池公园郁金香花展从2002年至今已举办十八届,从2015年第十三届开始,每届花展均植入不同的主题概念,注重围绕主题展开布局设计、郁金香品种选择、园艺景观小品布置等。今年的主题为“精致园艺幸福生活”。

  为突出幸福的特色,公园在门口处设置了“幸福颂”的布景。用各种元素体现人生百味、幸福百态。

  此外,今年花展期间,马鞍池公园还同步展出郁金香花展摄影图片展,收集了十八届郁金香花展共209张照片,回看历届花展图片,感受花展的变化和公园主题化建设的成果。林爱寿说,马鞍池公园的郁金香花展已融入温州市民生活,给大家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也给温州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另外,作为马鞍池公园花展品牌建设的延伸项目,“园艺讲堂”和“艺术插花展”正式上线。

  相比往年的几道栏杆将市民与花卉相隔开,今年的马鞍池公园郁金香花展中,公园特意打造和突出融入式体验,让市民近距离参与到花卉景点中。记者在公园北门处水杉林景点看到,一片区域中被分割为几个圆弧形的小区域,圆弧内有市民种植体验区,也有一些花卉小品。圆弧外为市民体验、拍照的区域。

  郑荣 蒋文泽 林爱寿/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