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学雷锋纪念日里“万朵鲜花送雷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当天,2021年万朵鲜花送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在全市各地掀起了一股给雷锋送鲜花的热潮,传递“向善”的力量。

  仪式现场,我市助力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的“最美工会主席”邵若珍、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白衣战士张晓隆、为温州S1线和M线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爱岗敬业标兵柳七峰等12位“活雷锋”代表佩戴绶带,上台接受鲜花和掌声。

  仪式还为现场的学雷锋小分队授出征旗,“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正式启动。全市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读日记、谈感想、践行动”主题活动也同时启动,号召全市各学校集中开展学雷锋日记、寻雷锋足迹、唱雷锋颂歌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希望各校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爱心公益、劳动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读一本书、讲一个故事、写一篇心得、做一件好事、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主办。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中心、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温州新闻综合广播、国际台温州节目制作室、浙江幸福轨道公司共同协办。

  张新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