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温州民间人士筹建“雷锋主题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温州雷锋主题展在鹿城区南郊街道温州红创基地启动。展览展示了3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以及有关雷锋的书籍、笔记本、邮票、纪念品等,让参观者能够全面系统地了解雷锋和雷锋精神。

  走入其中,随处可见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物件。这些书籍、笔记本、邮票等展品均是由市民王聪乾自掏腰包从民间募集而来。

  王聪乾,曾获得“2016年温州好人”“温州市优秀志愿者”“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等称号。2013年7月,他组织发起了“关爱空巢老人”活动,2015年注册成立“温州市关爱空巢老人协会”,一直在山区帮扶困难的空巢老人。2019年底,协会和泽雅镇政府合作,设立了雷锋亭,长期为周边群众和景区旅游提供所需所盼的志愿服务,包括施粥、义诊等。去年9月,王聪乾在瓯海注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公益发展中心,主要方向是扶贫济困、助学敬老、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等内容。

  “既然成立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公益发展中心,我想到要做个雷锋主题的展馆,这样就能更好宣传和实践雷锋精神。”王聪乾跟身边朋友分享了这个想法之后,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南京、北京、杭州等地的热心人也纷纷捐赠,比如,1978年《雷锋字帖》、1977年《向雷锋同志学习》等书籍、雷锋铜像、雷锋套系笔筒(4件套)等。

  同时,他还注册了官方微信“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场地方面,获得了鹿城区文明办、坚士锁具集团等单位的支持。

  王聪乾说,明年就是雷锋牺牲60周年,希望借助这个展览,收集更多民间展品,到时做一个“温州雷锋主题馆”,来实践和宣传雷锋精神。

  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