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市区绣山公园首届杜鹃花展周六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来源:温州晚报

  市区绣山公园首届杜鹃花展将在本月20日~4月20日举行,目前该花展已进入布展阶段。

  主打春鹃夏鹃

  以大红粉红花色为主

  绣山公园共种植各类杜鹃7万余株,包括火烈鸟、桃花浪、恰恰等38个品种,主打春鹃、夏鹃,色调以大红、粉红的传统花色为主,穿插栽植羊踯躅、绿色光辉等黄、绿色调品种。为了配合花展,该公园还将引进新品杜鹃60多种,“以便让游客对杜鹃花的丰富底蕴有更直观的认识。”该公园负责人昨天说。

  在布展阶段,该公园对现有杜鹃进行修剪整理、打药防治病虫害,并对公园花境、杜鹃精品园、南门绣山路边绿化带部分残缺杜鹃花进行补植。“杜鹃精品园中的25株高杆杜鹃也已按计划种植,增加杜鹃成林的视觉效果,气势非凡。”该公园管理所负责人说。这25株高杆杜鹃,每株高约1.5米,目前均已含苞待放。

  该公园北门管理房两处花坛的灌木千层金,生长状态较差。在这次杜鹃花展布展中,该公园将它们调整为夏鹃,夏鹃顾名思义在夏季开放,以绚丽夺目著称。

  绣山公园首届杜鹃花展以杜鹃文化展厅、精品园、演艺舞台、绣山锦鲤、杜鹃花溪、品种廊道六个主题游览区域为重点,沿绣山公园主路在公园北入口——杜鹃精品园——便民亭——绣山花境——杜鹃文化展厅——公园南广场——公园西侧大草坪——公园西入口——公园水泵房——公园北入口环线布展。该公园管理所还在公园西南侧地栽杜鹃较少区域设置品种廊道,集中展示60多种新品杜鹃,“这样可以更好地衔接整个游览环线,游客在每一个地方都能看到花景,眼睛没有空当。”该公园管理所负责人透露,沿主园路布设的6组杜鹃景观小品和水舞台的花丛雾森(摆花)串联出本次花展最佳观赏路线。

  雾森,是指通过人工造雾系统,以水为原料,制造出无污染的无色、无味、清新的雾气,形成颇似自然雾气的白色水雾,宛若“雾的森林”。

  6组杜鹃景观小品

  蕴涵春之旋律

  这6组杜鹃景观小品是“心随鼓动、琴音叮咚、竹韵清幽、轻抒慢吟、且听烟雨入乐来、花船”,其中“轻抒慢吟、竹韵清幽、且听烟雨入乐来”已布置完成,其他3组景观小品与水池舞台花丛雾森(摆花)正在布展。该花展活动主题是“春之旋律”,“6组杜鹃花景观小品蕴涵音乐元素,为花展锦上添花。”该公园管理所负责人称。

  增设这6组杜鹃花景观小品与花丛雾森(摆花),“除了丰富花展内容、让游客参观过程中步移景异以外,同时是为了避免游客过度集中观赏杜鹃花。”该公园管理所负责人表示。部分杜鹃品种有毒,该公园管理所提醒游客,请勿采摘杜鹃,以防意外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