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7万余株杜鹃“奏响”春之旋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马鞍池公园的郁金香花展才谢幕,绣山公园杜鹃花展紧随而上,吸引了众多爱花市民。昨天市区绣山公园举行首届杜鹃花展,花展以“春之旋律”为主题,展期一个月,共展出38个品种,7万余株杜鹃花。

  杜鹃花又称映山红,是我国传统名花。市区绣山公园的杜鹃花栽培已久,今年在修剪整理公园地栽杜鹃的基础上,推出绣山公园首届杜鹃花展,花展以“春之旋律”为主题共展出各类地栽杜鹃7万余株,品种涵盖了火烈鸟、桃花浪、恰恰等38个品种。公园在杜鹃花的种植布局上采取片植和点植相结合的方法,在开阔的南、北入口花坛,沿溪沟的整片山坡,杜鹃精品园,杜鹃文化展厅,南草坪等处成片栽种;而在公园的溪边山脚,则以“簇”和“丛”的点植方法,让杜鹃花零星点缀其中,别具野趣。

  据介绍,本次花展以杜鹃文化展厅、杜鹃精品园、水舞台、绣山锦鲤、杜鹃花溪、品种廊道等六个主题游览区域为重点。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花展为达到观赏和科普的双重目的,在原有地栽杜鹃38个品种的基础上又引进60多个品种的杜鹃盆栽打造出一条品种廊道,让市民更加深入了解杜鹃文化。此外,花展还设计了6组杜鹃花景观小品和2艘花船,整体设计和布置紧扣“春之旋律”的花展主题,运用乌篷船、木屏风、油纸伞等江南特色元素与大提琴、钢琴、中国大鼓等音乐元素,勾勒出烟雨江南的春日美景。

  绣山公园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温馨提醒,地栽的杜鹃花花期不一,常常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因此市民游园时可以根据公园提供的最佳赏花线路,寻觅“万绿丛中的点点红”。市民可沿公园主路按照公园北入口——杜鹃精品园——绣山花境——杜鹃文化展厅——公园南广场——公园西入口——公园北入口的环线游园赏花。夏婕妤 汪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