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市委宣传部坚持党建引领,做到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引领到哪里。3月26日上午,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举行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并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吕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叶艳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跃飞宣读临时党支部成立批复文件。临时党支部书记林菲菲代表支委班子、组织委员姜亦忠代表支委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吕朝晖指出,“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把党支部建在专班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并选派精干人员担任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是市委宣传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推进的重要举措,是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落实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引领到哪里的具体举措。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与工作专班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共促共进,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人在一起、事在一起、心在一起,合力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叶艳对工作专班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带头履责,争当先锋军。积极主动对接省委,密切关注最新动态,时刻掌握各地学习教育新动态、新成果,做好调查研究和亮点推送,确保我市党史学教工作出样板、出成果。二是带头守纪,争当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执行好工作专班六大工作机制,特别是公文运转、人员考勤、工作保密制度,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三是带头互助,争当好战友。发挥好团队协作、勇争一流的优秀品质,在工作中交流探讨困惑难题,提高工作效率,画出工作最大同心圆。

  随后,临时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林菲菲的主持下,组织开展了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等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