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昨天上午在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曾林平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浩等出席。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曾林平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立足“红色根脉”,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有机结合;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透彻、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感染力,为全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高标准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坚定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政治担当,守好红色根脉,推动红动浙南,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更多的温州力量。特别是要聚焦“感悟思想伟力”,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胸怀“两个大局”、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学史崇德增信”,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聚焦“发扬革命精神”,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勇立发展潮头;聚焦“增强宗旨意识”,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实现共同富裕;聚焦“争当先行示范”,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锚定时代坐标、开创新的伟业。

  陈伟俊强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政治效果、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必读书目和特色教材一起学、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一起抓,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和《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生动教材,做到明理增信、知行合一。要突出学习效果、推动宣传宣讲走深走实,用好用活独具温州特色的红色资源,发挥好各级各类宣讲团的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突出实践效果、推动开局之年出新出彩,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全力抓落实、求实效,以更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报告会采用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设分会场。 (记者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