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温州新华书店支部以红色领航 联合温州银行总行机关工会开展“新青年说”百年党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精神,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温州市新华书店支部以红色领航,联合温州银行总行机关工会在白鹿书肆开展“新青年说”百年党史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还特邀温州政协文史专家王长明老师来现场分享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温州抗战史研究成果。

  读书会上,共读《从13人到9000多万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党史新书,围绕我们党如何从红船上的13人发展到9000多万人,成长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的伟大历程,大家交流了共产党保持近百年基业长青的成功秘诀,一起探寻共产党从零创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终成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创业团队的发展历程。通过阅读和分享,大家对党的早年革命史、“创业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王长明老师以《革命精神与温州抗战》为题,结合多年专注温州抗战史研究的感悟,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位位抗战老兵的口述回忆,带领大家回到过去,重温那段发生在温州的抗战史。大家对温州人民奋勇抗战的斗争历程有更清晰的认识。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让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跟党走中勇担时代责任。随后,党史学习读书会还同步开展了“党史+配音秀”活动。

  温州新华书店在各门店最醒目的位置设立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出版物展陈,同时开辟了“新青年说”线下交互式阅读分享新空间,计划在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与全市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新青年说”系列融合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市民、学生走进书店探寻百年党史脉络,追溯家庭、企业百年变迁史,传承百年好家风,聚焦“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激励温州青年“后浪”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