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红色主题直播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日上午9点25分,一辆“百年华诞交运担当”献礼建党100周年快速公交纯电动双层车从BRT1号线市图书馆站缓缓驶出,这辆设施先进、舒适平稳的双层公交车当天上午的任务,是载着市交运集团红色主题活动的直播镜头,通过重走BRT1号线的市区各主要站点,带领温州市民回忆城市百年公共交通的发展历程,同时探秘温州公交的精彩“智变”。

  “现在乘坐公交可以刷二维码、银联、支付宝、微信,老人还有专属卡。”直播镜头前,市交运集团员工姜雷现场为直播间内的市民展示了如今温州快速公交的优质服务与先进设施——站台设置的雷锋服务点提供诚信雨伞、开水、零钱兑换、便民箱等延伸服务;双层纯电动公交车噪声小、起步轻,车厢内所有扶手杆都作了软包,座位自带USB接口,还专设婴儿车停放区和特殊人士上下车时的可翻折踏板。

  随后,活动直播车一路向东,先后途经交运大楼、世纪广场、原汽车南站等站点。直播车内,一场关于“公交智变”的对话正在展开——

  “温州交运集团历来重视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经过十五年的发展与积累,温州公交智能化发展已驶入快车道。无论是强化数据运用,提高公交出行满意度,还是建设智能调度中心,打造智慧交运,这一切都促成了温州公交当下的精彩‘智变’,也为城市发展蝶变贡献出了交运力量。”

  对话中,受邀嘉宾分享了温州交通与传统民俗的故事,以及讲述“温州家人”系列电视剧中描述的温州精神和温州性格,并就温州交运智慧交通建设积极进言献策。

  最后,直播车停靠在了BRT1号线温州火车站站台。在这里,市民通过介绍了解到了交运集团红色驿站、“快速先锋”党建示范带与瓯越清风专线的相关内容。 (章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