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深挖历史 聚焦巨变 | 高质量办好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我市将在“七一”前后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活动。

  据介绍,我市将举办“百年荣耀·潮涌瓯江”庆祝建党百年大型图片展、“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大型图片展将创新性实行“1+N”多展馆开放办展模式,“1”即一个超1万平方米的主展区;“N”是制作360°全景VR虚拟线上图片展,通过在1000个文化礼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基层阵地设置VR数字化展示馆进行展出。此外,还将搭建数字化网上展馆,与实体展馆同步推出,打造全民共享、永不落幕的展览。文艺演出将结合“光荣在党50年”和“两优一先”表彰,邀请全市各类先进典型、道德模范、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代表等参与演出互动,形成浓郁的社会氛围。

  深挖发生在温州的标志性历史事件,聚焦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目前,图片展累计征集到3000多张图片、400多段音视频、1000多个全息影像、100多件老物件。文艺演出从3月开始筹备,启动了“五个一百”文艺文化活动,储备有大量人选和节目。

  “注重教育意义和群众场景,凝聚全市上下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要依托丰富的载体,从不同角度展现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好用好党史,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赋能地方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按照隆重节俭的原则,积极做好社会宣传,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见习记者 林岳 记者 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