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对外文化交流  -> 正文对外文化交流

意大利罗马、法国巴黎温州海外龙舟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28日,温州海外龙舟基地,先后在意大利罗马、法国巴黎成立。继在西班牙巴达洛纳成立首个龙舟基地之后,由温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主办的温州海外龙舟基地,已先后在欧洲三座城市亮相,并成为在欧洲展示传播中华龙舟文化与开展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据悉,温州海外(罗马)龙舟基地成立仪式,于当地时间11月28日下午,在罗马风景美丽的eur区举行,30来位来自温州、丽水青田、辽宁等地的华侨和外籍友人成为首批队员。该龙舟基地的成立,得到了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意大利罗马华人龙舟俱乐部以及意大利罗马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罗马温州工商总会等相关侨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张婵、警务官撒一鸣、欧洲龙舟协会主席Claudio先生、浙江省龙舟协会副主席廖宗林,以及部分侨团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仪式上,浙江省龙舟协会副主席廖宗林,受主办方——温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委托,向意大利罗马华人龙舟俱乐部授旗,并代表浙江省龙舟协会、温州市龙舟协会宣读贺信。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10时,温州海外(巴黎)龙舟基地成立仪式,在巴黎94区举行。欧洲华语电台总裁、法兰西岛经济、社会和环境议会(简称CESER)亚裔副主席蔡联华、法国Aubervilliers市主管体育的副市长Pierre SAKE 、副市长田玲、副市长Dominique DANDRIEUX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温州市海外(巴黎)龙舟基地负责人、AFC法中跨国文化交流协会创始人、现任会长蔡景瑞说,该基地以温籍华侨、外籍友人为主,有队员50余位。每周六与周日上午,都会举行中华龙舟展示活动。基地成立后,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以龙舟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近更多的法国民众。

  2017年,温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联合西华龙舟俱乐部在西班牙巴达洛纳成立首家温州海外(巴达洛纳)龙舟基地,巴达洛纳市政府成为龙舟基地的共建单位,市长出席成立仪式并担任温州市海外传播官。该龙舟基地成立以来,坚持每周六在地中海开展划龙舟体验和中华龙舟文化传播活动,成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