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芹菜菠菜大白菜,不戴口罩没人爱……苍南“土味”宣传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水果摊前摆放着接地气的宣传标语。采访对象供图

  

  温州网讯 “牛肉羊肉和猪肉,打疫苗的最优秀”“芹菜菠菜大白菜,不戴口罩没人爱”……近日,在苍南县宜山镇农贸市场内部,多处摊位可见这样一些宣传板,板上的标语朗朗上口、诙谐有趣,既好记又带着警醒作用,让前来买菜的群众路过时忍不住停留观看。这些“接地气”宣传标语得到群众的认同,成为农贸市场宣传防疫工作的“新助力”。

  在赤溪镇,一支由防疫工作人员组成的“吹打队”,高举写有醒目标语的宣传牌,敲锣打鼓、走街串巷,以最传统的方式,吸引群众的注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的防疫意识。矾山镇王家洞居制作了红底黄字的方形手牌,上面写着“2021年头等大事接种免费新冠疫苗”“进入公共场所戴口罩、亮两码”等字样,志愿者面带微笑、手执手牌上岗,在街面上巡逻,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口罩戴上把病防,保持距离莫聚集……”连日来,闽南话、金乡话、蛮话等各种方言版的“土味”宣传语透过“移动式喇叭”,在全县各地的大街小巷里传播。“大喇叭听得清也听得懂,‘巡街’方式虽然‘土’,但是够显眼,即使是老人家也容易理解。”当地群众纷纷为“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