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对外文化交流  -> 正文对外文化交流

洋医生苏玛夫妇携手守护“南大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来源:温州晚报

  “你好,查一下体温”“请出示一下温州防疫码”……前天,在温州南高速口防控点,一群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与防护面罩的医护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面罩下是两张外国面孔——苏玛(Sumayyah)和她的丈夫豪孟德(Hosany)。

  “因为有需要,我们就又来了!”苏玛和豪孟德分别来自毛里求斯和巴基斯坦,他们都是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的医生,这也是他们第二次加入和平国际医院抗疫志愿队,来到温州南高速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温州的“南大门”。“去年疫情最厉害的时候,他们在温州南坚守了20多天。”提起苏玛与豪孟德,和平国际医院副院长苏苗欣话语中透露着由衷的敬佩。

  去年2月疫情暴发期间,苏玛与豪孟德就自愿放弃回国机会加入医院的抗疫志愿队,留在温州共同抗疫。“我们在温州这么多年了,对温州的感情已经很深了,现在又有疫情了,就是想保护一下自己的家人。”在苏玛和豪孟德心中,温州早已是自己的第二个家。如今,当“家”又有需要的时候,他们再度并肩战“疫”,与其他18位同事共同报名参与此次温州南高速口的疫情防控工作。

  “你是从哪里来的?请出示一下温州防疫码”“你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吗?”早上7点,豪孟德就来到了在温州南高速口防控点,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一进行信息核查、测量体温,同样的问题一上午要问上很多遍。“我是哪里需要去哪里,工作虽然累,但是所有人都是这样,没什么的。”豪孟德说道。“麻烦张一下嘴,给你做核酸检测。”昨天上午,在医院结束患者就诊后,苏玛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熟悉的“战场”,与豪孟德并肩作战,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之前做过志愿者,对整个流程都比较了解了,所以这次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也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经验。”作为和平国际医院的首批志愿者,苏玛与豪孟德有了去年奋战疫情一线的经历,在他们的参与下,防控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奋战“疫”线,苏玛与豪孟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抗疫无国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