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串起亚运慢行系统 瓯海搭建“水上绿道”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陈明铭/摄

  温州网讯 记者日前从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了迎接亚运会的到来,瓯海区在亚运龙舟基地综合馆北岸建成市区首条“水上绿道”。“水上绿道”通过环环相扣的设计,串联起亚运慢行系统。

  今年以来,瓯海区围绕“串谷、联山、通水”的目标,加快推进“绿心三环八廊”绿道网工程建设,全力打造亚运周边绿色生态走廊。瓯海“水上绿道”作为龙舟绿道网浓墨重彩的一笔,将连接起亚运龙舟基地综合馆与瓯海奥体中心两大场馆,在波光粼粼的长浃河上,原木色的栈道在河岸翠绿下穿行而过,别有一番水乡风情。

  据了解,瓯海的水上绿道沿亚运龙舟赛道呈环形布局,从半塘街一直延伸至景屿路。绿道总长约3.5公里,由彩色透水砼路面、木栈道、景观桥梁等组成,与半塘河、长浃河、长浃支河等相连相通。凭借优美宜人的景色,用心匠心的设计,水上绿道俨然成为了热爱健身慢跑市民心目中的“网红景观带”,吸引市民纷纷前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