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温州各赛区全速进入“亚运时间”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龙湾赛区举行大型龙狮表演,庆祝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的到来 魏一晓/摄

  啦啦操、龙狮表演、旱地龙舟……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温州全市上下举行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9月份举办的杭州亚运会。

  温州体育中心运动场,一片欢乐的海洋。来到鹿城赛区,记者看到足球宝贝可爱的啦啦操预热后,接着就是少年儿童足球技能表演和双胞胎少年足球颠球结合演唱表演,小朋友们生龙活虎,活力十足。来自市瓦市小学育英校区的陈奕嘉、陈奕阳双胞胎兄弟登台,弟弟陈奕阳演唱中国小学生足球大会主题歌,哥哥陈奕嘉表演花式颠球,他们去年在2021大美温州杯足球赛上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市青少年丙组球队与市中老年足球队进行了精彩的足球传承友谊赛。

  龙湾赛区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亚运会倒计时200天活动,开场舞是大型龙狮表演《欢庆鼓舞助冬奥迎亚运》,祥瑞的巨龙舞动四方,威武的狮子翻滚嬉戏。背景音乐亚运会志愿者之歌《等你来》一响,集体操《迎亚运》就开始激情舞动。龙湾赛区还举行了“跑向亚运·温州市全民健身跑”。

  作为“中国龙舟文化之乡”的瓯海,迎亚运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则是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加油加油……”船头的小朋友用力敲鼓呐喊,由瓯海区外国语学校24位学生体验了一把旱地龙舟,“旱地龙舟”就是在地面上模拟龙舟赛,承袭了水上龙舟的特点,具备了水上龙舟赛基本元素,龙头与龙尾栩栩如生。

  除了三大赛区如火如荼的线下活动,我市还有一系列面向市民的活动开展。即日正式启动的“@2022迎亚运瓯越少年亚运说”青少年演讲比赛,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以亚运推介为主题的演讲展示, 2月21~3月21日是活动招募阶段。另外,2月22日起,由温州市体育局联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温州体育图片展将在市区公园路儒英坊内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