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又到一年“赏樱季” 第三届温州樱花园赏樱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来源:温州网

  

  樱香雅韵、汉服游园、房车露营、趣味投壶、赏樱选魁、樱花摄影、浪漫樱花茶……5位主播“云”上接力,带领游客花式游园。昨天,“繁花竞春樱你而红”第三届温州樱花园赏樱节,在位于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的温州樱花园(原名雁楠逸园)举行。

  园内共种植有各色樱花1.8万多株,眼下开花的早樱多为牡丹樱,花期可达35天,共有2200多棵,这也是近年来牡丹樱在园区的首次大面积绽放。此外,还有7000多株红粉佳人樱也将在本周进入花期盛季。进入3月末4月初,园区将迎来最经典的染井吉野樱花的盛大绽放。4月中旬,园区中的1000多株晚樱一叶樱也将迎来花期。

  温州樱花园是温州新晋的网红打卡点。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园区内赏花点越来越多、花期越种越长,丰富的花资源不仅吸引温州市民闻香而动,更是吸引外地游客前来打卡。尤其一年一度的“樱花之约”的持续火爆,带动着周边交通、住宿、餐饮、民俗文化及旅游业的发展,也成为当地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去年樱花季,园区共接待游客37.5万人次。

  本届赏樱节,主办方也拿出了丰厚的奖金举办温州樱花园赏樱摄影大赛。本届赏樱摄影大赛的创作地点范围为温州樱花园园区内,赛事时间为即日起-3月15日;大赛作品评选时间为2022年3月20日。大赛评选时,主办方将精选10张温州樱花园赏樱照片,奖金800元;精选5个温州樱花园短视频(时长范围为30秒-180秒),奖金1500元。参赛作品请发至邮箱:wzrbbyjt@126.com,并注明“温州樱花园赏樱摄影大赛投稿”,附上参赛作品、作者和联系电话。入选精选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