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465亩油菜花田喊你来“打卡” S1线开出“春日专列”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温州网

  近日,温州市域铁路S1线沿线油菜花竞相盛开,465亩油菜花海成为市民新的“打卡地”,这春日美景正是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行“四边三化”的成果。

  2021年底,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属地各镇街全面摸排,统筹推进“四边三化”工作,对市域铁路S1线沿线积存垃圾、乱搭乱建等进行清理拆除。

  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市域铁路S1沿线垃圾死角、乱搭建120余处。同时该区坚持以路为带,扮靓沿途风景,对郭溪街道浦北村,娄桥街道玕东、下斜村,新桥站前及潘桥街道福州路等地块集中开展洁化、绿化、美化,因地制宜,遍植油菜花达465亩,做到应绿尽绿,实现“美丽瓯海”由“一处处美”向“一片片美”迈进。市域铁路S1线两侧面貌焕然一新,乘坐S1线向窗外眺望,成片的油菜花海犹如金色的海浪,构成了一幅幅原生态的田园美景,尽显春日的温暖与生机。

  2022亚运盛会临近鼓点,瓯海区将结合“四边三化”整治工作持续净化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视线,通过清单式销号、滚动式排查的方式,找短板、补差距,健全环境治理长效管理体制,努力让瓯海“四边”环境更优、亚运氛围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