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出游好去处!温州四大非遗项目,串起一条经典之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来源:

  日前,首批浙江主题非遗旅游线路发布。其中,我市一条“四大人类非遗项目经典之旅”入选。

  目前,我市共有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级“非遗”项目4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35项,浙江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45项,温州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779项,项目数居全国设区市前列。此前我市曾设计推出多条非遗主题线路,为旅游业注入更加优质、更富吸引力的文化内容,同时也为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内生动力。

  北涧桥 季海波 摄

  此次入选浙江首批非遗主题旅游线路的“四大人类非遗项目经典之旅”,以永嘉昆曲、乐清细纹刻纸、瑞安市东源木活字印刷术、泰顺编梁木拱桥营造技艺这4项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的项目为主线,将温州莲花、永嘉花鼓、土陶、米塑、提线木偶戏、药发木偶戏等十余项非遗体验项目串成一条璀璨的项链,并将“美食”“民宿”等热点元素融于其中,通过点单式、沉浸式体验,将温州的非遗魅力,生动立体地展现在游客面前,韵味悠长。

  

  

  木活字印刷 赵用 摄

  该线路行程中涵盖乐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乐清非遗馆),乐清市龙花细纹刻纸研究所,永嘉县岩头镇苍坡古村、丽水街,瑞安市平阳坑镇东源中国木活字印刷文化村,泰顺北涧桥、廊桥文化园、大安乡大丘坪村等多个文旅目的地,游客可以在千年古村、戏曲之乡、非遗主题馆等具有鲜明非遗特色的环境中,观看非遗展演,体验非遗技艺,品尝非遗小吃,感受温州未来乡村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