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温州第九届龙舟系列赛激情开划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来源:

  龙舟拔河赛别开生面。图片由温州市龙舟协会提供

  温州网讯又到一年龙舟季,鼓点阵阵击人心。“青春迎亚运一起向未来”2022年温州第九届龙舟系列赛(温州大学站)暨校园龙舟嘉年华日前在温州大学龙舟基地鸣锣开赛。

  温州市龙舟系列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是我市龙舟项目的品牌赛事。校园龙舟嘉年华为今年系列赛的第一站,由在温各大院校龙舟爱好者组队参赛。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共30支队伍参加,其中学生队伍18支、教工队伍12支。比赛项目为12人龙舟100米直道竞速以及龙舟拔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医科大学一队、体健学院队获得教工组一等奖;温大一队、东方职院二队、温大二队获得青少年组一等奖。

  当天下午举行的是独具特色的龙舟拔河赛。龙舟拔河赛于去年高校龙舟嘉年华活动中首度亮相,因其新颖的比赛形式深受参加队伍青睐,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双方人马分别在龙舟上相向而坐,哪一方先到达比赛规定的地点,就为获胜方。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赛就此上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东方职院二队和温大一队获得一等奖。

  据悉,今年系列赛设置四站,下一站将于7月中下旬在鹿城印象南塘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