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每逢大事发重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今天上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将在杭开幕。

  这是浙江6500多万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一)

  每逢大事有静气。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这次党代会,有三个不一般:所处方位不一般、担负使命不一般、形势任务不一般。

  不一般的盛会面前,需要不一般的静气。

  一要静下心来,聆听省党代会精神,品味这五年的非凡成就。

  过去五年,浙江赶考之路不寻常、不平凡。

  站在温州,放眼浙江,可清晰感受到浙江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变革。

  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向着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前行,我们不断开创新业绩。

  我们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答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业绩骄人,打造“重要窗口”成果渐显;

  我们交出了探路共同富裕答卷:数字化改革与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大任务一体推进;

  我们交出了同心战疫答卷:坚持“动态清零”,战疫情,不手软。

  ……

  做好总结,交好答卷,为全省干部群众吹响集结号、冲锋号,是这次党代会的重要目的。

  静心回味五年成就,就是要找到五年的宝贵经验,找到背后的活头源水,为新的五年继续提供思想伟力、根本指引。

  二要静心凝神,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想明白新的五年肩上的新担子。

  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浙江无疑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拼搏、走在前列。

  未来五年,我们该怎么干?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任面前,我们每个人要如何担起自己的使命?

  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我们要如何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环境?

  省党代会报告是指导未来五年我省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纲领性文件,其擘画的发展蓝图中,有着我们干事创业谋发展、迎难而上开新局的工作纲领,有着我们抓工作的“船”与“桥”。

  唯有认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我们方能找到未来五年我们每个人的行动指引。

  唯有静心凝神、聚焦聚神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学习潮才能变成奋斗潮。

  

(二)

  每逢大事发重音。

  重要的时间节点,就是我们工作的坐标。

  聚焦大会盛况、展示代表风采、传播大会精神,全市新闻宣传战线要在全省大合唱中找准自己的声部,做到各具特色、各显神通,使大会的新闻宣传有高度、有精度、有深度。

  接下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就是摆在全市宣传思想系统面前的头等大事。

  大事当前发重音,是传统更要有新风。

  要登高望远。

  站位全省视野、结合温州实际,站在当下节点、眺望未来发展,系统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思想精髓,既讲“普通话”又讲“温州话”,让干部群众在学习中提神、提气、提干劲。

  要同频共振。

  “十八般武艺”要齐上阵,让理论学习、新闻宣传、理论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等多声部全面发声,使学习如潮如涌、让精神入脑入心。

  要落地生根。

  接地气、聚人气,要让宣传宣讲进机关、进村社、进车间、进学校、进网络……让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实践沃土中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历史的节点,总有汇聚思想的伟力;时代的风口,更需勇立潮头的担当。

  今天,之于浙江,意义非凡。

  从今天开始,如何让省党代会精神成为“大流量”、指引温州当好新赶考路上的先行军,成为全市宣传思想系统的全新考题。

  立时代潮头、发时代重音,我们定当全力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