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缤纷夏日 浙里好玩|浙江文旅消费季(夏季)在温州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缤纷夏日 浙里好玩!6月25日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温州瓯江路光影码头正式启动2022浙江文旅消费季夏日新篇章。继春季活动的成功举办后,浙江文旅再次出发,通过五大系列活动,在全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氛围,全面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罗春涛,温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振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出席仪式并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致辞

  活动当晚发布了全省各地市文旅惠企惠民政策,并推出浙江区域防疫旅游保险产品“安心游浙江”,现场五家财险公司联合推出10000份安心游浙江保险体验产品,广大游客只要参加省内旅行社组团旅游,即有机会获赠安心游浙江保险体验产品。

  当天还对第一批13个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进行授牌,包括杭州新天地活力park街区、杭州星光大道电影文化特色街区、宁波南塘老街、宁波文化广场、温州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等。活动现场开展了“夜鹿城最温州”市集、夏日的风演唱会和瓯江夜游等夜间文化体验项目。

  “夜鹿城最温州”市集从6月25日持续到27日,每晚7点开场。市集设置宋韵瓯风展、山海瓯味宴、盲盒乐翻天、夏日部落格、周末嗨派对等五大主题板块,汇聚传统非遗技艺展示互动、星级酒店促销、宝藏后备箱及文旅好物盲盒惊喜等内容,为游客打造集观赏、体验、消费于一体的夜游空间。

  2022浙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以“缤纷夏日浙里好玩”为主题,分“惠游浙江”、“慢游浙江”、“乐游浙江”、“云游浙江”和“潮游浙江”五大系列板块,将推出30余项各具特色的重点文旅活动与产品,各地发布惠企惠民举措200余项,开展各类文旅促消费活动350余场。其中“惠游浙江”活动通过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和惠民消费举措,帮助企业解难题破难关,助力文旅企业健康发展,有效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回暖复苏。

  6月1日上午10点起,全省恢复旅游消费券发放工作。2022浙江旅游消费券在飞猪、美团、去哪儿等三家平台均可领取,6月29日上午10时将发放第八期旅游消费券,适用范围涵盖全省11市景区、酒店(民宿)、线路产品、“百县千碗”地方美食、旅游演艺等文旅产品;消费季期间,各地也将配套发放超4亿元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此外省文旅还将统筹1000万元省级旅游专项资金,对旅行社企业进行奖补,并推出各类针对旅行社、景区、酒店民宿、“百县千碗”、文化演艺的优惠奖补措施。

  除了强有力的优惠措施外,浙江文旅一直在探索新的文化旅游体验项目,为来浙江的游客们提供丰富多元化的品味生活。围绕生态游、乡村游、红色游、近郊游、自驾游等主题,推出研学旅行、精致露营、文旅市集等一系列文旅消费产品,包括第三届“浙宿好礼”乡村民宿伴手礼大赛、首届杭州户外休闲生活节、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2022塘河青灯市集全国美学大会、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等活动。

  激活游客的舌尖味蕾与地方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促进文旅消费新亮点。浙江文旅一直致力于非遗传承,打造“百县千碗”等地方特色体验项目,推出内容丰富、品类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和文创产品。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浙江文创展示推广活动、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周宣传推广活动将为游客们带来多彩的文化大餐。

  让文旅行业迸发新能量,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参与其中,也是浙江文旅消费季的目标之一。此次文旅消费季将创新开发云旅游、云展览、云直播等数字文化和旅游消费新场景,推出网络视听、动漫游戏、数字藏品等一批数字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产品。打造潮玩节、音乐秀、未来展等前沿文旅消费产品和创新玩法,引领文化和旅游消费新时尚、新潮流。

  通过旅游消费券的发放和文旅产业稳进提质,浙江文化和旅游消费持续升温,消费潜力正进一步被激发。

  本次消费季启动仪式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