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温州电影春节档成绩“兔”出,票房6338万元,111万人次观影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兔年新春,温州电影市场像这几天最火的电影《满江红》一样,也是“一片红”。为期7天的春节档(1月21日—27日),全市共收获票房6338.86万元,比2022年增长12.34%,居全国地级市第20名、浙江这个电影强省的第三,高于全国全省增幅;观影总人次111.26万,比2022年上升13.13%。

  看电影重回春节“必选动作”

  “这个春节假期,我和家人在正月初一去影院一口气看了《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都很好看,太过瘾了!”市民戴先生说。“今年我又有了想抱着被子‘住’在电影院里的冲动”,资深影迷蔡小姐也笑着告诉记者。 7天长假,很多人都选择去看电影,电影院成为春节期间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国产好电影的集中“井喷”,也让今年春节档的影院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文化和喜庆氛围,在“燃爆”观众热情的同时,更是满满的家国情怀。

  “今年春节档,我们的票房和观影人次比去年同档期分别高了32.3%和38.5%。春节档开了个好头,希望2023年整个电影行业票房大卖。”新中国影都排片经理说。

  这个久违了的春节档,不仅寄托了电影从业人员对行业复苏的希望,也承载着全市人民期待已久的观影愿望:回家团圆,约上亲朋好友,一起走进影院,共度一段美好的春节时光。

  春节档电影各有精彩

  今年“春节档”共有7部影片上映,分别是《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无名》《中国乒乓》《深海》《交换人生》,影片类型多元,包含科幻、喜剧、动画等,精彩纷呈,影片普遍口碑较好。其中最受市民喜欢的电影当属《流浪地球2》,票房2497万元,占比39.4%;《满江红》以2104万元票房紧随其后,占比33.2%;《熊出没·伴我“熊芯”》则赢得小朋友的青睐,以625万元票房位居第三,占比9.9%。

  全市票房前三名的影院分别是瑞安吾悦广场星轶STARX影城(票房251.82万元)、平阳万达广场IMAX店(224.28万元)和龙湾万达广场IMAX店(203.61万元)。

  温州电影市场会越来越好

  “温州电影熬过了‘至暗时刻’,主管部门很给力,影院也很努力”,市影业协会会长郑日说,“去年在全市纾困解难30条措施里,温州市委宣传部在全国创新首推‘每个座位每月25元补助’,成了全国全省争相效仿的‘行业标准’,全市影院共获得纾困解难补助1117.76万元,此外全市还发放核销电影消费券279.66万元,外地同行都很羡慕我们。”

  今年,是影院3年来第一个没有上座率限制的新年,为进一步激发电影市场消费潜力,在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下,全市宣传部门继续“硬核”支持,从1月15日开始,各县(市、区)共发放总额427.8万元的电影专项消费券;同时,全市分时段、多轮次发放的通用消费券,也可以用于观影。真金白银直接贴补广大影迷观影,有效激发了大家的观影欲望,促进了观影习惯的回归,对拉动温州电影消费、助力影院良好发展、促进市场复苏“造血效应”明显。

  春节前后,市委宣传部还指导全市各地持续开展农村数字电影文化惠民活动,送到田间地头的公益电影,丰富了春节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