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我市七家单位参展第九届中国深圳文博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我市的奥光集团、奇特乐集团、瓯塑研究所、永嘉瓯窑研究所、华龙雕刻、艾叶文化、子墨坊等五家单位参展第九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同时,市委宣传部组织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和文化企业从业人员20余人赴深圳观摩展会。

  参展产品实现“四最”。此次温州参展产品“最丰富”的应属奥光集团的产品,其生产的“智立方”儿童益智玩具近200个品种让人眼花缭乱,这些玩具是奥光集团35位设计师的创意结晶,公司产品过去主要针对外贸出口,但目前公司产品在国内很受欢迎,特别是公司去年以来制作了动画片《汉字智立方》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强反响,如果对接顺利的话该动画片还将在央视播出。“最庞大”的是奇特乐集团产品,大型游乐设备占用了70平方的空间,这些产品在国内各大城市的幼儿园能寻找到他们产品的影子。“最具温州味”的是温州工艺品了,2011年重新点燃制窑之火的瓯窑首次在文博会上展出,温州瓯塑的磅礴大气和乐清黄杨木雕的精致工艺同样受到了观众的驻足观看。

  企业自主参与热情高。除由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组织的温州馆展示外,温州艾叶文化和子墨坊文化艺术品两家公司自行从组委会租来近150平方的场地参展。温州艾叶文化从事的创意丝绸用品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口碑,其创意设计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肯定,订单数量也源源不断。子墨坊文化艺术品则从事红木创意家具设计制造,一套价值126万的黑酸枝沙发引来很多参观者的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