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上级精神  -> 正文上级精神

陈一新在市委工作务虚会强调:凝心聚力 拼搏奋进 赶超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为期两天的市委工作务虚会昨天结束。市委书记陈一新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实现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需要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形成共识,凝聚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扎实推进赶超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笑华,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市委副书记马晓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在会上作发言。

  两天时间里,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夏宝龙书记的要求,围绕如何推进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深入思考,敞开交流,体现了良好的会风。

  陈一新在总结时说,这是一次承上启下、承前启后,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理清思路、形成共识,提振信心、以虚促实的会议。大家开阔了眼界,统一了思想,拓宽了思路。会议的成果将成为市委市政府明确思路、制定政策、采取举措的重要依据,将会转化为做好温州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

  陈一新强调,当前要全力抓好经济工作,以“保稳促调”为主线,把保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促转型作为主攻方向,落实各项措施,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促进经济回升向好。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做到工作不留死角、安全不留隐患。要克难攻坚,认真做好信访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抓紧做好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振兴实体经济大会、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等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金彪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的自信和激情,正确把握“稳扎稳打、急而不躁”的关系与要求,始终保持“克难攻坚、破难前行”的力度与气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要着力提振实体经济,促进有效投资,推进招商引资,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加强平台支撑,确保经济稳中有进,切实增强发展后劲。要全力打好治水攻坚战,深入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加强软环境建设,强化人才保障,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要正确处理好抓收入与保增长、紧政府与保民生、控风险与增投资的关系,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协调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专职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