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宣基地  -> 正文外宣基地

森马服饰上半年利润涨逾14%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据森马服饰8月20日发布的2013年中报披露,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7.25亿元,同比上涨8.51%;实现净利润2.84亿元,同比上涨14.4%。在服装行业整体增长乏力的形势下,森马服饰率先实现V型反转,业绩实现恢复性增长。

  据了解,自去年6月份以来,根据市场变化和企业自身发展需要,森马服饰大胆创新变革,着重在提升产品、优化渠道、整合供应链资源、加强组织能力建设以及多品牌发展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今已初见成效。

  在产品方面,森马服饰着力提升商品企划设计能力。今年上半年,森马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了52%。公司一方面进一步完善消费者调研体系建设,改革提升产品风格线,提高产品时尚度和美誉度,打造高时尚度、高性价比的产品;另一方面,着力打造快速反应的快时尚产品线。

  在提升品牌效应方面,森马品牌延续聘请韩国一线明星李敏镐为代言人,并合作拍摄了微电影“什么是夏天”。巴拉巴拉品牌则与国际知名导演合作,前往纽约拍摄童装夏季广告片。市场对上述品牌宣传活动反响强烈。

  在渠道方面,森马服饰对原有渠道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更专业化的管理。公司优化了加盟销售体系和直营体系,梳理和拓展了二三线市场,提升了二三线城市的市场空间,加强了商品运营和零售服务的建设,大力扶持二三线代理商的发展,促进零售平效的提升。

  在供应链方面,森马服饰进一步优化和梳理了原有物流配发模式。公司提升了上海仓储现代化物流配送能力,加快完成天津仓储配发基地建设,加强对第三方的物流管控,保障货物的准确及时送达。通过建立长线和短线、期货和快反相结合的业务采购模式,实现供应链精细化运作。

  今年上半年,森马服饰在多品牌运作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不仅与拥有GXG系列品牌的宁波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且全面代理意大利入门级奢侈品童装品牌Sarabanda中国区业务。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森马服饰还将与韩国和欧洲优秀服饰品牌开展合作。此外,巴拉巴拉(Balabala)还推出了MiniBalabala和Mongdodo等自创子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森马服饰自去年以来所进行的企业变革初见成效,当前已跨过业绩拐点,实现V型反转,预计未来仍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