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正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地掷球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地掷球馆是2006年 10月被温州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指定的国家地掷球队温州集训基地和浙江省地掷球运动训练基地。

  地掷球馆坐落在温州市府东路17号,占地面积2300m2,建筑面积2700m2,是按国际比赛标准建设的训练和比赛场地。该馆由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斥资400多万元创建,馆内设有8 块标准比赛场地及国际、国内及省市政府官员办公室、会议室、运动员休息室、新闻中心等,是目前世界上设施最为齐备,建设档次和现代信息技术含量高的国际化标准场馆。2006年至今,地掷球馆共计接受6 万余社会各界人士参观。

  2006年 10月地掷球馆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世界女子金属地掷球锦标赛。此次世锦赛的三个创举备受赞誉:第一,这是一次由地方高校为主承办的世界锦标赛;第二,我国地掷球队摘取三个项目金牌,取得了中国地掷球运动零金牌的历史性突破;第三,将地掷球世锦赛全面融入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地掷球馆以第五届世界女子金属地掷球锦标赛为契机,确立了“体育搭台教育唱戏,服务社会构建和谐”的基本理念,深度挖掘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各种活动,为弘扬体育文化精神,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