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理论党教  -> 正文理论党教

浙江省文联和温州市委宣传部签订共建农村文化礼堂合作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来源:温州文联

  8月22日,浙江省文联“走亲连心”文艺祝愿服务队走进温州乐清,开展了一起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期间,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和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环共同签署了《共建农村文化礼堂合作书》,双方就加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协作协定,制定了共同目标,规范了权利义务。

  根据合作内容,今后,省文联将积极主动支持温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确定专门协调处室,加强与温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业务联络和协调。温州市委宣传部和温州市文联也确定相应的协调处室,安排专人作为联络员,定期向省文联通报温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相关的工作信息,确保省文联及时了解和掌握温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进展和具体的业务需求,更有针对性地提供指导。双方约定在今后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中,发挥彼此优势和特长,加强业务指导。省文联将积极发挥各级文联、文艺家协会的优势和特长,组织各门类艺术家深入基层提供文艺志愿服务,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提供培训、展览、演出等对口业务辅导;积极组织“送文艺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走进温州的农村文化礼堂;不定期的在温州组织一些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丰富温州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提升温州群众的文化素养。温州市委宣传部将积极做好省级文艺家志愿服务的协调、联系、接待等工作,确保文艺志愿服务能顺利地开展。同时,温州推荐11个农村文化礼堂,作为省文联与温州市委宣传部2013年度农村文化礼堂共建点,积极创造条件,为省文联与温州的文艺家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共同推进温州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双方还就加强项目合作,深化艺术交流作出了具体的合作约定。

  建设村民文化礼堂,是浙江省委为了满足农民群众越来越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发展农村文化阵地,“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也是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基石,是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保障,更是提升农村文化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已被列入今年省政府十件实事项目之一,温州市委对此也作出了详细的部署。这次,省文联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合作书的订立,必将更好地发挥宣传系统和文艺界的积极作用,有力促进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