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群团工作  -> 正文群团工作

红火的七月、服务的七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市委宣传部领导高度重视“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发挥协助监督”作用的总要求,始终坚持以活动为载体,在活动中践行党的宗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年部党委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3名党员分别受到省市委表彰。

  一、领导重视,“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扎实有效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部党委思想统一,部领导高度重视,一致认为在部机关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是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必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是在学习动员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在各支部动员的基础上,部领导运用学习会、部办公会等时机,作进一步动员,激发党员干部参加“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积极性。二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同志带领中层干部冒酷暑一家一家的走访企业,了解难题,专题会诊,召开破难攻坚现场会。能办的问题立即解决,难办的问题主动协调,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深得企业主的欢迎和肯定。本次共走访10次,每次5人次。在三万行动中,市委宣传部先后帮助解决6个难题,正在协商解决的问题多达10多个。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部领导的带领下,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部党委的号召,深入企业、社区、学校、驻军等单位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帮助她们解忧解难,得到很好的评价。

  二、处室参与,在与工作结合中全面推进“红七月、服务月”的活动

  在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的活动中,部党委不仅仅是简单的动员,而是站在以党建促工作,以工作检验党建的高度,从服务中心、促进工作的高度,认真筹划“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在活动中要求与个人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处室工作结合起来,一是部机关党委、办公室两次组织到龙湾、永嘉等社区,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参加总人数多达68人次。二是干部处深入社区挖堀“优秀民间文艺人才”,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三是理论党教调研处到七枫巷、华盖山等地宣讲“中国梦”,激发创业梦想。四是宣传处深入社区宣讲“最美浙江人”,弘扬正能量。五是新闻处的同志与市民监督团、义工团等一道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四边三化工作。六是外宣办深入网站点宣传党的网络政策,传授预防恶意网站的方法技巧。七是文产文艺等处室与市民文宣团到社区、企业义务演出,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八是纪工委的同志积极做好“万名干部进万企解万难”的有关工作,在企业等单位面对面宣传党的廉政政策。各处室在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的活动中,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热心为企业、社区群众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三、人人参与,与树形象,惠民生相结合,在互动中深化“红七月、服务月”的活动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把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惠及民生作为树形象的重要工作。一是清廉从政清正做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的活动中,市委宣传部认真对照《温州市2012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评分细则》,结合廉洁型机关创建,以“五廉”活动为载体,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教育党员干部清廉从政清正做事,不管是集体组织还是单个行动,都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作廉洁型的表率。二是惠及民生做实事,把关爱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树形象的重要抓手。在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的活动中,以每个部领导挂钩基层联系点的方式确定进社区进企业的方案,开展访农家、走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等一系列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多次赴泰顺,走访浙江中宸不锈钢制造有限公司、罗阳镇仙居村等,深入调研和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切实服务基层群众,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扶贫帮困对象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