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义工团  -> 正文市民义工团

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成立仪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来源:广电网

  爱心接力!弘扬温州正能量.

 

  仪式启动,感谢你们的爱心,欢迎你们!

 

  义工代表的爱心宣言!

 

  201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纪念日。上午,温州市慈善总会和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联合在市广电中心举行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成立授牌授旗仪式。一百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义工代表见证了一个涵盖不同行业、分工明确的义工团的诞生。

  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由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发起组建,温州交通广播和电视都市生活频道联合承办,首批成立了应急、城市文明、医疗、教育、法律、家电、出租车、文体、心理、企业家、先锋、鹿城等12支义工队(分团),义工达1500多人,今后还将不断扩大。启动仪式后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推出“一号行动”,医疗义工队组织附一医、附二医近20位专家前往文成县周山畲乡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医疗、法律、心理和家电等四支义工队联合组织队员到春秋社区开展进社区便民服务,由12支义工队代表组成的100多位队员则前往牛山公园种植“广电义工林”,为美化家园尽一份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成立是义工服务和新闻媒体相结合的创新与实践。她指出,义工服务在凝聚民心、弘扬文明、协调矛盾、社会创新、提升形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全市各地要借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成立的契机,更好地凝聚爱心,进一步激发城市温暖情怀,推进温州“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建设。

  据了解,2013年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提出打造“爱心广电、责任媒体”的目标,积极开展一系列新闻惠民服务活动,今年计划推出五大惠民举措,一是安排100万元实施困难群众的有线电视收视费减免政策;二是积极开展新闻扶贫,深化“走转改”活动;三是捐赠100万元,开展扶贫助教活动;四是开展结对助学活动,至少帮助100名贫困失学的学生完成学业;五是主办各类公益活动募集100万元以上的帮扶资金。

  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顺聪等领导出席了上午的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