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浙江省十佳群众文艺示范团队出炉 温州市合唱团高居榜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日前,浙江省十佳群众文艺示范团队颁奖仪式在台州玉环隆重举行。温州市合唱团在全省4万余支群众文艺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浙江省十佳群众文艺示范团队”称号。

  本次评选分三个阶段,先由各市、县(市、区)文广新局负责,组织初选;再由省文化厅组织对各地选送的示范团队予以材料评审,最后各队选派代表现场进行8分钟的评述与现场答辩。由我市文广新局特别推荐的温州市合唱团以其合唱成绩的卓著性、公益活动的高效性、组织机构的严密性、内部管理的科学性等充足的材料,并在副团长兼秘书长项雅丽的精彩陈述与答辩下,最终以全场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十佳”称号。受浙江省文化厅邀请,9月21日上午,项雅丽还在玉环向来自全省的51支社会文艺团队介绍、交流了温州合唱团的建团经验,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温州市合唱团成立于2004年3月,团员均为在温社会各界合唱爱好者。经过积极探索、刻苦训练,该团在声乐技巧、合唱音响、音乐表现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收获了国内外各种顶级赛事的大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温州市合唱团的示范和辐射下,温州市总体合唱水平不断提升,温州市的少儿合唱、老年合唱、学校的合唱、企事业单位的合唱等各个年龄段、各个行业的合唱水平都得到快速发展。

  浙江省各类群众文艺团队近年来发展迅速,涌现出了一大批群众文艺带头人和文艺骨干,他们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程中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和促进作用。此次评选,旨在进一步调动我省基层广大群众文艺工作者和文艺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省群众文艺团队的健康发展,为推动“两富”浙江建设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