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精品 -> 电影  -> 正文电影

《不能没有爸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内容简介:

  电影《不能没有爸爸》根据“孝子”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罗阳镇大安乡洪岭头村徐建威的感人事迹创作。徐建威生活在泰顺县的一个小山村里,5岁那年父亲患矽肺病丧失了劳动能力。为了补贴家用,建威跟随生病的父亲一起上山学采药,渐渐懂得了哪些草药对父亲的病有作用,哪些草药比较珍贵可以卖到好价钱……父亲的病情渐渐加重,再也不能上山采药了,另外,医生认为他没得治了。可10岁的小建威始终坚信山上的草药可以救父亲,小小年纪的他独自一人上山采药,每次都摔的全身是伤回来,但是他却支撑着父亲走过了一个个生死门槛。

  孝子徐建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诠释者,是温州的精神财富,也是泰顺的骄傲。本片正是为了宣传徐建威精神、温州精神、浙江精神、乃至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倡孝道,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影片真实、生动的向人们展现了一个普通农村小男孩的善良、坚毅、孝顺的形象。呼吁全社会发扬中国“人以孝为本”的传统美德,号召做惯了“小皇帝”的广大年轻人重拾孝子之心。该片获2008年度国家广电总局奖励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