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精品 -> 歌曲  -> 正文歌曲

《对鸟新唱》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乐清民歌《对鸟》于1989年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民歌教材,它是乐清民间所说的“抛歌”之一,原是在儿童(牧童)歌谣的基础上演化的山歌,因而还保留着天真活泼、清纯、和谐的韵味。《对鸟新唱》由温州市著名作曲家郑小冰作曲、作词家毛光正改词,将此歌曲以女声组合的形式来演唱。歌词通过鸟儿问答对唱拟人化情景,隐喻了人和自然和谐的永恒主题;在保持原乐清民歌《对鸟》风格的基础上,突破原有框架,深入提炼,纵横拓展,大量运用复调手法,将传统和声与民族和声相结合,并借用摇滚节奏,突出时代感和时尚化。2008年9月24日,参加浙江省第七届音乐新作大赛,荣获创作、表演“双金奖”;10月20日,参加2008年“江南风”长三角歌曲新作创作演唱大赛,荣获创作、表演、辅导“三个大奖”;2008年11月14日晚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