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精品 -> 歌曲  -> 正文歌曲

《会飞的家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歌词用五彩鸟象征温州人,抓住“飞”字形象地表达了温州人自强不息、吃苦耐劳、不断进取、满世界飞的精神特性,给人以向上振奋、拼搏的激情,激发了温州人奔向美好未来的信心与勇气。歌曲的原始素材根植于温州民间小调《叮叮当》,具有浓郁的瓯越地方特色,听来倍感亲切。也融合了优美明快的现代节奏,充满强烈的时代气息,很好地诠释了温州人的精神和风采。

  推荐意见:歌曲是温州市举办的“唱响温州一首歌”向全国征集557首歌曲中评选出来的最佳歌曲,获奖后又由市文联倾力打造,连续多月在温州电台、电视台滚动播出,并在世界温州人大会文艺晚会中正式演唱,09年2月25日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在温州广大市民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并掀起了传唱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