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精品  ->  广播剧  -> 正文广播剧

《温商风云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是中国市场经济发育最早、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为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温州市广电总台广播中心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次联手创作了20集系列纪实广播剧《温商风云录》,它选取了温州改革开放30年来特定历史时期的七位典型温商代表进行创作。

  该剧采用了纪实广播剧的方法,采访了温州民营企业家,并将这些采访作为贯穿剧本的主线,再由演员进行生动的演绎。这种将新闻与艺术、现实与历史相结合的方法,多角度、多层面地记录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商人闯荡世界的人生故事,全面挖掘了这些人物身上的精彩传奇,形象地表现了温州民营企业家的创业经历。

  系列纪实广播剧《温商风云录》由《温商南存辉》、《“鞋王”王振滔》、《均瑶集团飞天梦》、《超越生命的力量——王荣森的故事》、《“虎牌”强人周大虎》、《才女潘佩聪》《胡金林传奇》等七个系列组成,从不同立面相互印证,相互补充,完整地描绘出温商群体的精神图谱,同时充分探寻了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动因。这既是对温州改革开放30年历程的一次巡礼,也是对温州人精神内涵的一次重新探访与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