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温州机场新跑道昨晨顺利启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来源:温州日报

  在工作人员进行清理扫尾后,飞机在新跑道上准备起飞。陈超摄

  “呼……”伴随着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昨日清晨7时10分,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的CA1923班机奔向湛蓝的天空,有幸成为新跑道正式启用后的首个“尝鲜者”。

  记者蹲点进场观察温州机场新老跑道切换工程最后9小时的施工,见证了温州机场充满历史性的时刻。清除原来的标志线、安装平滑边灯、更换跑道上的指示牌,从10月16日晚11时起,机场保障部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在新老两条跑道上同时忙碌起来。截至昨日清晨6时,现场施工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工程一切进展顺利,原计划要清除的三个主要标志、安装的160套平滑边灯以及其余相应的指示牌安置均已完成。现在,老跑道已经彻底转换为平行滑行道,而新跑道将变为目前飞机起降的唯一跑道。

  对于新跑道的正式投用,最感兴趣的无非就是飞机的机长们了。昨晨,记者遇到了一位经常往返于温州与南京航班的机长,他告诉记者,自己飞这条航线已经有七八年时间了,对于新跑道的启用,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跑道长度的增加,提高了飞机起飞和降落时的安全系数,可以更放心地着陆和起飞。

  “因为新跑道的启用,我觉得今后温州直飞国外的航班会越来越多,毕竟越来越多能够长距离飞行的高级客机将可以在温州实现起降。”一位在等候登机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位跨国旅游爱好者,平时节假日都会去国外旅游,但是大多数目的地都要先飞去北京或者上海,然后进行转机,有时候在机场一等就是六七个小时,非常影响心情。她说:“一想到以后从家门口就可以飞到世界各地旅游,我心里就十分期待!”

  “对温州机场来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从今以后,温州机场会渐渐地变成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机场,实现与多国的直航互飞。”温州机场集团总经理肖枫掩盖不住喜悦的心情。他说,目前,温州机场已经开通直飞韩国首尔、泰国曼谷、越南岘港、菲律宾长滩等城市的国际航线。温州直飞罗马的航线也定于今年平安夜(12月24日)开通首飞,明年还将开通直飞法国巴黎的航线。他透露,温州机场目前已经完成总体规划,第三条跑道已获得民航局审批。这条定位为通用民航的跑道,将选址距离新跑道2公里处,长2100米、宽60米。 (见习记者 吕天然 陈超 叶德初 通讯员 黄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