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市民监督团

总有一群人和你一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广电市民监督团的活动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作为市民监督员的这些日子里,我感受颇多。能成为市民监督团一分子,我很荣幸,我跟随市民监督团,走访和监督了一些工程项目,确有因市民监督团的介入而实实在在地解决了问题的成功案例。

  在鹿城滨江街道的监督上,因部分违建墙体出现裂痕、倾斜等情况,让居住在周边的百姓寝食难安。我们现场督查沿江路这个4层房屋被加盖至5层的600多平方米违建拆除,以拆违促拆迁,带动周围的违法建筑的拆除,周围的百姓拍手叫好。

  最近对“蜗牛工程”的监督工作让我对于作为一名市民监督员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对话宁波路“钉子户”,总长约3公里的宁波路二期工程,涉及61户村民的房屋征收拆迁安置补偿,目前仅剩一户还未签订协议。在与这些项目负责人的交谈中我发现这些项目的滞后并非施工方一方面的问题,施工方与管理者的协调也存在着疏漏,而这些疏漏或许能映射出沟通的不完善。而作为监督员就希望能得到更多老百姓的支持,老百姓的肯定和理解就是监督员们最大的动力。

  参加了这么多次的监督行动,让我体会最深的是监督形式的多样性。有明察,也有暗访;有“挑刺”也有表扬。每一种形式的监督都提醒我用最真实的一手资料为事实说话,为“破难攻坚”铺路。

  不管是2012年6月15日举行的“2012破难攻坚”市民监督团大型现场督查活动启动,和210名市民监督团成员兵分10路,对鹿城、龙湾、瓯海15处拆违美化点进度进行监督;还是追问瓯海大道西段快速路配套工程进度的电视直播,都让我知道我们的监督能以更“给力”的方式来服务社会,每次督查的项目建设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

  作为广电市民监督团,它以鲜明的个性来告诉人们“责任”这个词的涵义,这是让我在每次的监督活动后都需要细细地咀嚼的一个词语。都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现在的我要拿出“只争朝夕”的态度来监督来促进温州的城市转型发展。

  我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监督员,我不奢求我的微薄之力会给这座城市带来多大的变化,但我只要尽力去做,也会让我觉得我是这座城市的主人。让“广电市民监督团”成为“破难攻坚”的代名词,成为城市管理者的左膀右臂,为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做出贡献。

  每一次的监督活动,都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群众的心声。我心里坚信:总有一群人和你一样,为了“破难攻坚”而聚在一起,总有一群人和你一样,为了“三生融合•幸福温州”而付出。关注温州发展、热心公益事业,这就是我们的队伍,就是我们这一群人的生动写照。

  市直属分团监督员 潘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