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市民监督团

我的“监督员”老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说起我这位戴着眼镜的老爸,家人都会毫不犹豫的地对他竖起大拇指。身为他的女儿,我会自豪地说:“我爸是广电市民监督团的成员呢!”

  老爸是一名教师,从事教育事业已有十八年了。之前他在网络上看到有关市民监督团的报名启事,就自愿报名参加了。老爸一向是个“爱管闲事”的人,不论是邻里之间吵架了,还是不法商贩在小区里兜售产品,老爸都会上前劝说几句,以理服人。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朱老师”。

  自从加入了这个团队,老爸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义务担任起了市民监督员的职责,和团员们干起了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是老爸从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为广大市民谋福利,为人民利益着想。身为班主任,不但以身作则,还鼓励学生们一起加入到这个大团体中。身为父亲,对我进行教育,从小就培养我一种“正义”的心态。在老爸的潜移默化下,家人还有他的同事们都参与到了这项活动中。在学生眼里,是一名好老师;在我心目中,就是一位好父亲!

  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丝毫都没影响老爸对这份“工作”的热情。

  每次跟随监督团出去督查后,老爸都会拿着他的记录本,跟我把督查中的见闻还有从中悟出的道理娓娓道来。我也仔细地倾听着。在督查中遇到一些困难,老爸都会和家人讨论,听取他们的意见,采取最好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为群众们排忧解难。

  前几天,老爸刚刚参加了金珠瀑文化休闲中心(又名永嘉书院)的在建工程监督。这项旅游项目投资浩大,却被称为“进度最慢的工程”,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对此,相关负责人也做出了解释。通过这次的监督活动,让我和老爸体会到一项工程的建设,不是说说而已的,在建造的过程中,会面临许多现实的问题,要一一去解决。我希望永嘉书院能快点竣工,向游客们展现永嘉文化最美的一面。

  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市民监督团中,为建设和谐温州出一份力。而监督团的活动更是让老爸的生活丰富多彩。我有一位身为市民监督员的老爸,更是让我很有成就感!

  朱栩瑶(监督员朱欣丰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