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市民监督团

温州市组建“城市绿化千人监督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组织发起了“城市绿化千人监督团”,并向全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让更多愿意为城市绿化建设出力,善于发现身边绿化的盲点,敢于向破坏绿化的行为说不的温州市民加入到自觉维护城市绿化,建设文明和谐城市的志愿者队伍当中,更好地推动“六城联创”活动的全面开展。

  上周,温州发布市区公园绿地建设分布图,明确提出今冬明春的6个月里,在170平方公里的城市建成区内,要新增绿地282公顷。一周以来,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制定绿化方案,相关企业主动拆围建绿、拆围透绿,一场声势浩大的“绿色战役”已经全面打响。为引导更多市民积极参与绿化行动,自觉制止各种损绿毁绿行为,监督部门企业落实绿色承诺,“城市绿化千人监督团”孕育而生。

  “城市绿化千人监督团”的主要职责将是:针对绿色地图,查看各地的工程进度、绿化质量、管理养护以及承诺兑现情况;通过现场直击的形式,曝光各种破坏绿化的行为。

  从现在起到明年春天,“城市绿化千人监督团”会展开一系列活动:组织部分监督员去看“金角银边”,请部门专家陪同讲解;请监督员自发寻找尚未进入绿化规划图的“金角银边”,并统一收集意见反馈给园林部门;召开座谈会,对绿化行动提意见建议。每位监督员也可以随时提出自己关于城市绿化的见解,比如树种的选择、如何提高树的成活率等等。各位监督员除了小分队组织的活动之外,应在日常生活中随时发挥监督作用,监督的结果可以是一段话、一张照片等多种形式,媒体予以整合刊登。对问题比较突出的,记者将去现场进行核实采访。

  “城市绿化千人监督团”在监督绿化建设的同时,还会在明年植树节前夕,组织“千人监督团为城市添千棵树”的活动,发动所有的监督员都能在“金角银边”亲手种上一棵树。

  活动后期,还将进行一系列的评选活动,包括“城市绿化十大亮点”、“十佳监督员”、“最佳监督团队”等。通过监督员的眼睛,去发现城市绿化建设中的亮点,同时对在监督活动中,表现特别突出、参与非常积极、成果比较显著的志愿者和志愿团队,予以公开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