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宣基地  -> 正文外宣基地

正泰集团公益捐款累计逾3亿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来源:温州日报

  10月21日,温州中学新疆部“正泰品学奖”续签暨颁奖大会在温州中学大礼堂隆重举行。会上,195位品学兼优的新疆学子获奖。2010年开始,正泰集团每年出资10万元设立这一奖项,至今已有900多名新疆学子获奖。大会上,正泰又续签了为期3年的品学奖协议。

  正泰集团一直以来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着爱心和力量。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正泰集团先后为希望工程、扶贫济困、抗震救灾、光彩事业等累计捐资3亿多元。近年来,正泰集团在慈善事业上重点关注教育、青少年成长、科学技术发展、节能环保理念推广。

  在温州地区,正泰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院校设立了“正泰品学奖”。2013年春节,正泰将不搞庆典省下的200万元全部捐赠,用于支持乐清市发展教育事业。

  在其他地区,2010年,正泰设立正泰杜斌丞奖学金,帮助西北地区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11年,正泰联合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联合启动“关注西部学生爱心营养餐”项目:为青海省乐都县马场乡和中坝乡两所中心小学800名贫困学生,在校期间提供每人每天一枚鸡蛋、一袋牛奶和一个水果,为期一年。

  另外,正泰曾与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发起,独家出资1000万元创立“中国中学生正泰品学奖”;出资1000万元参与创立“浙江省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出资1000万元参与发起创立“中国青年就业创业基金”;出资1000万元参与发起创立“浙江青年创业创新基金”等。

  2009年12月,正泰集团成立正泰公益基金会,关注科技发展和节能环保活动。该基金会先后设立“电工标准-正泰创新奖”、“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与浙江省环保厅、浙江出版社联合编写推出《城市居民环保知识读本》并向社会公众免费发放5万册;还资助开发浙江环保新闻网,以及集举报、投诉、监督、整治为一体的综合环保网络电子地图。

  2010年6月,正泰公益基金会与杭州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共同在杭州市范围内开展“绿色出行”大型公益活动。之后,该基金会还与湖州市志愿者协会在湖州市政府机关部门中合作开展“低碳办公”,共征集147家机关部门报名参与“低碳办公”活动,实现节能减排8%左右,进一步改变了机关事业单位传统的办公理念,从水、电、油三个方面,推动全民参与节能减排行动。(记者 胡荣恩 通讯员 刘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