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义工团  -> 正文市民义工团

温州商报义工团正式成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来源:温州商报

成立仪式举行后,义工团部分成员合影。琼艳 摄

  闲暇时间可以做什么?做义工。2012年6月3日下午,来自各行各业的数十位爱心人士齐聚温州商报七楼会议室,共同见证温州商报义工团的诞生,温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义工分会会长项有连出席并为本报义工团授旗,接下来义工团将陆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温州商报义工团首批95人,有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有在校大学生、自由职业者和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人员,许多成员此前也经常参与公益活动。自从去年3月7日成立公益版以来,许多爱心人士都踊跃参与到“百名爱心人士结对百名贫困单亲孩子”、“救助贫困重症新生儿”、“爱心一公斤”以及温州首届慈善素食宴等主题公益活动中来,而大多数参与者都表示希望组建商报义工团。

  为了使大家在从事公益活动,帮助弱势群体的同时,进一步传播公益和慈善理念,共同探索新时代的公益路径,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聚集了首批志同道合的仁人志士,正式成立温州商报义工团。

  在义工团成立仪式上,熟悉的朋友探讨着公益活动的新方式,陌生的朋友因为公益话题也聊得很投机。其中最小的义工徐悟瑜只有11岁,在父亲的带领下已参与过不少公益活动。许多义工在探讨公益活动的同时,也提供了公益新思路、新方法。义工代表郑威说,义工队伍就是一个爱的互动平台,也是人们参与社会活动,获得认可的一种生活方式,希望借助本报义工团平台,将公益慈善理念更广泛地传播。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义工分会会长项有连说,希望义工团成员将公益慈善理念与日常生活和专业技能相结合,让公益慈善不仅能帮助自己,也提升自我,真正做到助人为乐。

  接下来义工团将开展各项公益慈善活动,同时配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对公共事务的监督活动。6月9日,义工团将为水晶宝宝开展大型义卖活动。此外,“百名爱心人士结对百名贫困单亲家庭儿童”公益活动也将于近期启动。

  记者胡琼艳

  尤建明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