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温州市移动4G正式商用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时间: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地点: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二楼会议室

  发言人:温州市人民政府丁福良副秘书长

  众所周知,第四代移动通信4G(即TD-LTE)是由我国主导制定的移动通信国际标准之一,具有技术先进、高速率、频率使用经济、国际认可度高等特点。1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了4G牌照,宣告我国正式迈进4G时代。对我国来说,4G的商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使我们有了与世界通信产业同步启动的机会,标志着我国真正从通信市场大国转变为通信产业强国。

  温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4G(TD-LTE)在温州的建设与发展。去年12月,我市成功获批成为全国第15个TD-LTE扩大规模试验试点城市。在获批试点66天后,我市于今年2月2日举行了4G体验仪式,在全国率先试商用。9月28日,我市成为移动4G手机全国首发的三个城市之一。经过这一年多来的大力投入与建设,目前温州城区及各县(市)城区、中心城镇、5A级风景区都已完成4G信号的覆盖,并正式商用。

  4G在我市的正式商用,将标志着以TD-LTE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将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成为我市城市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将为温州的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第一,4G的正式商用将进一步加快我市网络经济的发展,助推产业升级。在我市推动实体经济和温商“两大回归”、打造省级产业集聚区和小微企业园“两大平台”的过程中,通过高速率的4G网络开展电子商务,推进企业及工业园区信息化、农房改造集聚新社区信息化、物流信息化、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等建设,将为加速我市传统产业的电商化,推动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助推我市金融改革实验区建设和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良好的信息化发展新环境。

  第二,4G的正式商用将加快创建温州智慧城市,提升全市无线信息化应用和水平。4G的正式商用将进一步丰富和推进立体化信息网络、IDC、云计算中心、应急指挥系统、智慧城管系统、电子金融服务、城市环保监测系统和“无线城市”等内容应用,为社会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电子政务及信息服务。

  第三,4G的正式商用将极大丰富市民的生活,助力温州民生工程和社会管理创新。4G更优的网络质量、更便捷的通信技术将满足人们更多的日常需求,如大力推动智能交通民生工程、社会综治民安工程、数字校园、智慧旅游、环境保护、智慧社区、智能医疗、市民卡、安防监控等信息化工程与项目,都将为温州市民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随着TD-LTE的正式商用及相关产业的不断发展,能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信息化产品和服务,让信息技术的发展惠及更多的用户,并引领温州市民走向4G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