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文成建成我市首个室外滑雪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月老山景区滑雪场效果图

  在温州也能滑雪啦!据文成县月老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介绍,景区内投资500多万元建设的室外滑雪场已基本完工,预计2014年元旦前后将对外开放,这也是我市目前建成的首个室外滑雪场。

  月老山景区位于文成县石垟林场内,毗邻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龙麒源景区、猴王谷景区、天鹅堡小镇等。月老山内森林覆盖率达97%以上,且常年平均气温12.8摄氏度,盛夏时以避暑纳凉闻名。“景区里夏季一天就有几百名游客,但冬天气温基本处于‘零下’,比较冷清。”该公司工作人员富秀锋介绍,基于气候条件、冬季旅游开发等因素,启动了滑雪场建设。

  记者了解到,这个滑雪场雪道长约200米,宽度自上而下为60米至100米不等,由现成的山坡地历时3个月改造而成。这条雪道定位为初级小型雪道,坡道最陡处约20度,一般为5至10度之间,雪道设有防护栏和输送带,终点毗邻“爱情海”景点。

  “只要气温允许,我们就会启动造雪。”富秀锋告诉记者,他们为滑雪场配备了两台人工造雪机,在天气条件适宜的情况下,耗时两天就能在整条雪道上覆盖40厘米厚的积雪。滑雪场运作正常后,每个冬季预计有80天可供游客滑雪。(具体开放时间请拨打咨询电话:0577—67759898)

  除了室外滑雪场,石垟林场内的天鹅堡小镇也即将启动建设占地6000多平方米的浙南唯一室内滑雪场,一年四季都可以滑雪。据介绍,天鹅堡小镇的滑雪场分小孩戏雪区、初期训练区和标准滑雪区,不管是儿童、新手还是高手,都可以找到适合的体验区域。据了解,该滑雪场通过造雪设备人工制造,一次性造雪完成后,进行不定期造雪补充,室内温度保持在零下3摄氏度左右。

  该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向来是文成旅游的淡季,随着红枫古道的美名远播,加上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的兴起,文成旅游有望打破“冬眠”困局。(记者 杨世朋 报道组 雷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