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大剧院爱乐合唱团献演精彩音乐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吴灵芬指挥歌曲《雪花》。刘伟 王文贵 摄

  温州大剧院公益剧场“艺路同行”1月19日晚迎来了2014年的开篇曲,由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指挥吴灵芬女士和上海师范大学指挥系副教授、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客席青年指挥家王瑾联袂指挥,温州大剧院爱乐合唱团献唱的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成立不到两年的温州大剧院爱乐合唱团,现有团员55名,均来自温州地区各行各业,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经专家严格筛选录用。近年来活跃于海内外乐坛的青年指挥家王瑾任艺术总监及首席指挥。高起点高要求,加上每周一次的常规训练,使合唱团快速成长,凭借“专业的水准”与“奉献”的精神,活跃在温州合唱舞台上。去年1月5日,举办了首场专场音乐会并一鸣惊人;2013年11月28日,参演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受到国内专家的一致好评。

  《戈壁蜃楼》《Alleluia》《思想》《Ride the charito》《南海姑娘》《赞美歌唱》……当晚,在两大指挥家激情且富有感染力的指挥下,一曲曲优美的合唱歌曲响彻大剧院歌剧厅。温州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胡锦超携同妻子、青年钢琴演奏家刘雅声也来助演,共同演绎了《爱的致意》等两首曲目。现场的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回报了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记者 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