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温州市两例事件获选“浙江骄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

  “最美浙江人-2013年度浙江骄傲人物”颁奖典礼1月23日在杭州举行,我市拾金不昧环卫工张红军和见义勇为好干部王青意、蔡福想分别入选。此前,他们均被授予(追授)“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这是我市又一次以两例事件获选“浙江骄傲”,入选数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张红军是龙湾区永兴街道永乐村的环卫工,去年8月11日,他从垃圾堆中捡到30万元现金。面对巨额现金的诱惑,张红军不为所动,在很短的时间里找到失主归还了现金,并婉拒了失主两万元的酬谢。

  2013年10月31日晚,平阳县腾蛟镇带溪社区党委书记王青意、腾蛟镇青湾村村委会主任蔡福想在夜访途中为救助一名车祸受伤的妇女,不幸遭遇二次车祸,双双遇难。他们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引发多方关注,两人被誉为“最美基层干部”。

  去年以来,我市还涌现出了最美阿婆沈小平,最美老党员倪文林,危难时刻跳水救人的最美公安集体等诸多感动故事,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唱响了“最美声音”。

  温视都市生活频道安排在26日晚上8:30进行实况播出,欢迎收看。 (黄剑伟)